南诏王女

首页
字体:
上 页 目 录 下 章
南诏十三王(2/2)
去不返的二十万大军,令我不禁感慨──

    这是做什么呢?为了一个猥琐的官员,和纠缠不清的利益,就害那么多百姓生离死别,值得吗?

    只因为替他们感到不值,才动手写小说,但是写了这个题材之后,又很犹豫。

    原本想用架空的方式,人名和书名都和现在不一样。

    可是到了今年再动笔时,无意中看到上面那幅图,我就在想,这场战争是不是另有隐情啊?

    如果照图的排位名字,与阁罗凤是养子的传说。

    他和被改了名的皮罗阁之间关系,说不定是兄弟,而非父子。

    那个深不可测的唐玄宗,可能在知情官员密报下,得知阁罗凤一直在欺骗他,才会愤而发兵攻打南诏。

    但是在人证和物证都已消灭的情况下,又苦无正当的理由讨伐(玄宗本人总不可能承认自己蠢吧?被骗了那么多年~~)。

    所以就算阁罗凤摆低姿态,他还是不愿饶恕,没想到反而给人一种恃强凌弱的感觉,让南诏成功制造了反抗的立场,最终的兵戎相见,竟成了不能磨灭的遗憾!

    就是因为看了这张图,让我决定用南诏当书名,人名也尽量符合南诏的历史。

    其实我在写文这段期间,看过很多资料,甚至网上有关南诏的小说,找到的都有点阅过,但失望的是,许多打着南诏书名的小说,几乎都与南诏历史无关,甚至连人名都沾不上边。

    我当时就想,既然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干嘛硬要套上南诏的名号呢?

    所以我才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将自己这篇文写得名文相符一点。

    但是在分类时,我又不敢选历史类,怕被眼明心细的大大纠正,呵呵!(那可不是小的能够应付的)

    有鉴于那些写明朝史的大神,还是被质疑,小的就觉得还是用架空的混混过关好了。

    毕竟我写的跟历史有出入,还是选架空比较好发挥。

    不用一板一眼地按照实际的证据说话,让人能有想象的空间,也正是小说的迷人之处。

    ...
本章未完,请翻开下方下一章继续阅读
上 页 目 录 下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