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我从一栋高楼的地基里挖出来俩孩子。似乎埋了很久,但是挖出来的时候人还是活的。连声对我道谢。孩子抓住我的手说要报答我,我心想俩孩子能报答我什么,我说不用,要挣开那手,却发现怎么也挣不开,一抬头眼前两具骷髅。
我耳边听见陆潘喊我的名字。睁开眼睛感觉头疼的厉害,这一下摔我的甚至直恶心,自己估计可能是脑震荡了。陆潘下来到我这梦醒了时间应该不长,可这梦里做的模模糊糊感觉过了很久。陆潘扶我到一边问我咋样,我说没啥事。我说靠着墙坐会,你去找找。他说好。
这井有些年头,用的还是老式的青砖,手一摸上面全是滑腻的青苔。井上头窄,地下的空间反倒不小。陆潘打着手电在一边搜寻。我这一下摔的一点精神都提不起来,感觉井里空气不光潮闷的厉害还隐约有种隐约的腐臭味儿。这味道很熟悉,小时候我姥爷家住在山里,买肉要到镇上很不方便,每次我去就要一次买很多然后炒熟放盐腌好。时间放长了就是这个味道。
我四处打量,眼睛还是有点模糊。朦朦胧胧看见黑暗中伸出两只小手,似乎唤我过去。我这一摔都出现了幻觉。我大声叫陆潘扶我过去。
我们朝黑暗中走去,耳边隐约传来哗哗的声音。我说,我俩这难道是走到了地下的暗河里?
脑袋里是西游记里到哪个国家井里遇见井龙王顺手捞上来个死国王的故事。仔细打量看有没有一个大石门。陆潘也不说话,扶着我哼哧哼哧走了半天。突然,我手机响了…电话联系人上赫然显示的陆潘。
我脑袋嗡的一声,手有点抖。想起来那个流传很广的逻辑题,一个放学晚归的女孩打电话让妈妈下来接她。他妈很快下来了,走到了一半,突然手机响了,电话里那人说道,孩子妈下来了,你在哪呢。
按了接听键…里面传来老骗子的声音…你找到没?
恩?我有点没回过来味
嘿嘿嘿嘿,陆潘冷笑到,我下来的时候把手机给他了,傻逼。
我出了一身汗。说没呢,这井挺大,正找呢这里信号不好,一会给你打。
我说这儿也太大了,就咱俩也找不到什么玩意啊。上去叫人干脆把井挖开了。
本章未完,请翻开下方下一章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