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还正常的时候,吃虫子这种行为多半是一种个人的怪癖或者为了表演而做出的牺牲——感谢贝爷做过的关于吃虫子的方法介绍——只要扭掉头,挤出内脏,其他的部分都能吃。现在确是生活所迫——不通过这种方法补充蛋白质多半会在这一望无际的黑土地上被饿死吧?可惜异界的虫子和地球构造不太一样——刚才那只我好像既没嚼到什么内脏,也没嚼出头在哪。
感谢完贝爷的舍身示范,现在就是寻虫记了——明明刚才从我脚下的土地中钻了出来,现在我却没发现它挖出的通道——难道它是从凭空蹦出来的?
话说看它的体型也不过我的手指盖长短,粗细不过耳机线粗,也许是爬出来的路径被我一脚踩没了?不管了!我就不信这看起来这么肥沃的黑土地地面没有什么东西,地底也没有!
挖!
我非看看地下到底有什么!
一通乱挖,发现该种虫子若干,发现植物块茎若干,发现尸骨若干,发现羊皮书一本!
当发现尸骨的那一刻我感觉一股寒意从我的头部沿着全身扩散——我整个人都打了个寒战——该死,这些虫子该不是啃尸体长大吧?好在继续发掘让我知道这种虫子是吃植物根茎的——一种球状的,白白的,看起来就鲜美多汁,闻起来没有味道,尝起来甜到发腻却又口感脆爽的球状根茎。
要是以前有人到这把这种根茎引进到地球,制糖业肯定会发生巨大的变革吧?我感觉这种植物根茎简直就是一块球形的含水糖块!不过这种根茎埋在土里什么位置都有,我在各个层面都挖出过这种根茎——但是我却没发现植株在哪?这种根茎的体积有大有小,目前为止大的足足有我头那么大,小的不过玻璃球大小——我说的是1毛5个的那种玻璃球。根据它的含糖量,我觉得它的植株绝对非常大——因为只有至少1人高的植株才能供养起这种级别的根茎啊!想想看,现在的产糖作物,无论是甘蔗,甜菜,还是红枫树,它们中哪个能这么富集如此大量的糖?就连我觉得最为高能的植物——最好的榨油花生,一平方的植株多半也无法供应这么个足足人头大小的球形糖块吧?
奇怪的植物,竟然可以不遵守能量守恒?异界的生物真是无奇不有啊!
虫子就更奇怪了,它们竟然会主动往我嘴里跳!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舍生取义精神?佛祖割肉饲鹰的慈悲也不过如此了吧?最奇怪的是只要发现了虫子,那么虫子出现地方的地下肯定会出现植物的球状根茎,而且在我捉住一只虫子之后,我还发现了这种虫子相当有活力,活力四射到能从我手里扭出去啊!
我发现了超虫类啊!
诺贝尔生物学奖非我莫属了吧!
植物完全没可能带到地球——不遵守能量守恒定律的奇怪物种要是带回地球鬼知道会让地球变成什么样子!
我只要带走一只这种虫子,回去一定会发大财的吧!
科学家们也许会根据这只虫子发明出什么乱七八糟的科技让人类变成超人吧!
唉,算了现在我两手空空往哪装?还是为我提供一点蛋白质吧。
发现的尸骨倒是让我吃惊不小——这些尸骨性状千奇百怪,死后的姿势乱七八糟,外加我这个外行的发掘者也技术不过关,对医学也不够了解,结果最后都只是一堆乱七八糟的骨头,我除了通过头骨和盆骨还有脊椎的
本章未完,请翻开下方下一章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