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考卷颔首道。
——
大雍,长安城南,朱雀正街,萧府
重阳节,萧府金玉园内香菊满园,萧氏一族人丁众多,光是萧时就有兄弟六人,其四弟萧晗在朝中也官至一品,只是未参与今科审卷,萧晗有二子年龄都偏幼,有一独女今才年方八岁。
“萧哥哥回来了。”萧桃一手抓着萧槿的衣服一手指着远处走来的萧桢说道。
“去去去,都一边去。”萧槿恼意更甚,气得整个脸都红了,嗔怒之间更显风华媚态,“今科那人没参加呢!”
“哦,那真真是让人可惜喽。”长孙琴亦是笑道。
萧桃不明所以的望着这些个大姐姐,萧桢笑着给她递去一块糕点,心里却是苦笑,没能参加今科,不见得不是幸事。
“都是世家贵女,这样吵吵闹闹成何体统?”
一声贵妇人的声音在园子里响起。
“母亲。”
“姑姑。”
“夫人。”
众人忙向长孙氏行礼,待长孙氏坐下,众人才自然的跟着坐下,这才听得那妇人道:“老爷说要你们各写一首咏菊的诗,送到老爷书房去,晚上他回府后再看了送回你们房里去。”
众女欣喜,都是有才之人,难免想在太傅面前露一首,这时唯萧槿道:“我就不写了,这咏菊之诗至黄巢一首: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后还有什么好写的!”
说着萧槿就招来丫头要起身回房。
“那是反臣!”
“是啊,反臣都能写的诗有什么好写的,叛臣之子都能考的科举又有什么好期待的?”萧槿说道。
------题外话------
简介是我花半个月写的,在没发文前大纲和简介就甩邮箱了。
今天是重阳节,和文中是一天,大家重阳快乐!
汾阳靳氏,历史上是真有,不过不晓得有没有书法家。
...
本章未完,请翻开下方下一章继续阅读